x
A+

出版集团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摘 要

出版集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对2024年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4年生态环境部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出版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4年3月26日,出版集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对2024年出版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武德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4年生态环境部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出版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不断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凝心聚魂、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统战工作、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6个方面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指引。出版集团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堵塞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以更积极的态度回应干部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急,在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的良性互动中推动工作,实现共赢。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定目标后,各负其责要、各尽其职,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进度表,形成聚合众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共同推动出版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出版集团必须要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保持清醒认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首要的是严管“关键少数”。出版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全维度监督管理、常态化规范约束,让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行为时时处在监管之中。必须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担负“一岗双责”,切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各党支部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严格落实两个“履职清单”,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出版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注重自我反思,始终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的“总开关”,从而提升政治鉴别力与免疫力,强化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善于斗争、敢于斗争,营造出版集团风清气正政治氛围。

会议传达了2024年部属报刊“打假治敲”暨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出版集团要坚决落实“打假治敲”要求,严守意识形态阵地,提高书刊出版质量,更好发挥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

出版集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高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职工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小鱼易连视频参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所属分类:出版动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