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废铅蓄电池环境管理的实践与探索》

摘 要

本书将从铅蓄电池生产、使用及其废弃后再生利用现状,全生命周期环境风险及相关污染防治法规制度,废铅蓄电池收集和转运制度试点情况,废铅蓄电池回收体系建设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试点和科技专项中取得的实践经验模式和科学探索。

内容简介:

本书将从铅蓄电池生产、使用及其废弃后再生利用现状,全生命周期环境风险及相关污染防治法规制度,废铅蓄电池收集和转运制度试点情况,废铅蓄电池回收体系建设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试点和科技专项中取得的实践经验模式和科学探索。本书也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产品全生命周期识别溯源体系及绩效评价技术”(编号:2018YFC1902700)的科学探索研究成果之一。书中所述的试点工作经验和成效均源于作者的亲身实践和对我国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和社会源危险废物管理体系改革的前沿探索。阐述的试点工作经验可操作性强,应用效果良好,并已在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得到推广应用。专著结合实际应用案例介绍深入浅出,所涉及的内容已经在相关政策文件、标准规范,以及行业内相关会议上多次作主题报告,反响强烈,对全面系统了解我国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建设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体系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承担固体废物、化学品、重金属等风险防控和污染防治政策、法规、规划、标准、技术规范等研究拟订工作。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化学品、重金属环境管理相关调查、分析测试、技术鉴别、科学研究,以及相关国际公约履约的技术支持工作。受生态环境部委托,承担危险废物越境转移核准、固体废物进口许可、危险化学品进出口环境管理登记、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等行政审批事项的技术审核复核工作。受生态环境部委托,协助开展固体废物、化学品、重金属等环境管理的现场检查、日常监督,以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审核情况的技术复核。负责“无废城市”建设和尾矿库环境管理相关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承担对地方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机构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开展固体废物、化学品、重金属等环境管理方面的信息分析、技术服务、国际交流、宣传培训和社会咨询。

 

作者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著

ISBN: 978-7-5111-5557-3

发行热线:010-67125803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7 所属分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