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

到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兰州新区等地调研交流

摘 要

2月26—28日, 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一行到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兰州新区等地调研交流。甘肃地处三大高原交会处,是黄河、长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区,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二月春来,甘陇初青。2月26—28日, 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一行到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兰州新区等地调研交流。甘肃地处三大高原交汇处,是黄河、长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区,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调研组一行来到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世英亲切交流。苏君书记对出版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集团及所属期刊给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甘肃省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将在新的一年里与出版集团展开深入合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美丽甘肃建设交上人民满意的“生态环境保护答卷”。

在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志红主持召开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座谈会。武德凯书记表示,出版集团将发挥生态环境宣传主阵地功能,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甘肃的生动实践”,讲好美丽中国甘肃故事,以文化力量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出版集团总经理总编辑助理,《环境保护》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郭媛媛介绍了集团重点打造的生态文化传播品牌 “青山书角”的开展情况,通过书刊配置、云平台共享与生态文明读书会等形式,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基层、深入公众、深入人心。双方一致认为,将结合出版集团“青山书角”建设,深入拓展生态环境书刊在陇服务渠道,充分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同时,在“诗e中国行”生态文化公益活动于甘肃省嘉峪关市成功启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做好绿色传播。

在兰州新区,调研组一行与新区管委会主任左龙、副主任孙敏等座谈交流。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不断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出版集团将继续支持新区建设,做好宣传支撑,加强务实合作,深度挖掘推广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出版集团一行还到甘肃省生态环境教育馆等地学习调研。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王向机,办公室、宣教处、宣教中心及出版集团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所属分类: 出版动态
Baidu
map